
- 陪父母去乌镇的那个雨天,我第一次不再把“安排周全”当成孝顺 | A Rainy Day in Wuzhen with My Parents Taught Me That Love Is Not the Same as Overplanning
- 那天到乌镇的时候,雨已经下了快一上午。车刚停稳,我先下去拿伞,再回头扶妈妈,接着又把爸爸的背包接过来,嘴里还不停说着快一点快一点,不然一会儿人更多、船票更难买、午饭也要排队。说实话,我那时觉得自己很负责,像一个把与父母游安排得尽可能周全的成年人。可爸爸站在车门边没立刻动,只低头理了理裤脚,说了一句,不急,地滑。那句很平常的话,被乌镇五月的雨一裹,反倒像敲在我头上,让我忽然意识到,也许我一路上最着急的,不是天气,也不是排队,而是我自己太想
推荐文章
- 五一去哪儿?8个你可能没听过的宝藏目的地 | Where to Go for May Day? 8 Hidden Gems You Probably Haven't Heard Of
- 现金还是手机支付?来华前必读 | Cash or Mobile Pay? What You Need to Know Before Visiting China
- 摊位编号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站在哪座城市 | The Stall Number Doesn't Matter — What Matters Is Which City You're Standing In
- 江南水乡7日慢行:苏州杭州乌镇 | 7-Day Jiangnan Water Towns: Suzhou, Hangzhou & Wuzhen
- 我在中国老小区晾衣绳下学会的,是先看天气,也先看邻里的节奏 | Under the Laundry Lines of an Old Chinese Residential Compound, I Learned to Watch the Weather and the Neighborhood Rhythm First
- 上海到苏州两天慢线:园林、评弹和夜船都不赶 | Shanghai to Suzhou in Two Slow Days: Gardens, Pingtan, and Night Boats
- 十个值得你慢下来的中国古镇 | Ten Chinese Ancient Towns Worth Slowing Down For
- 广州宵夜:凌晨两点,我在惠福东路吃炒螺 | Guangzhou After Midnight: Stir-Fried Snails at 2am on Huifu East Road
- 中国地理概览 | China Geographic Overview
- 路边那口锅,才是一座城市的真心话 | The Roadside Wok Doesn't Lie
